上级精神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厅系统和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3月8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厅系统和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对厅系统和省属高校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动员和安排部署。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其他在家委厅领导,省属各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动员会,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主持。

王海燕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王海燕要求,省教育厅系统和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重点方向,准确把握学习的目标任务,领会把握党史内容的厚重性、党史脉络的贯通性、党史发展的规律性、党史历程的实践性,要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度研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学习材料,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海燕强调,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精心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暨“网上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各级各类学校要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上,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教育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上,系统谋划振兴乡村教育、教育振兴乡村的工作目标、思路和重点举措,下大力气解决乡村教育优质资源不足、教育质量亟待提高等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着力改变乡村教育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现状,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从严治党上,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坚守安全底线上,把广大师生安全摆在首位,完善和落实校园安全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