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辅党支部开展“踏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4月10日上午,教辅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学史崇德,学史明智,学史践行。踏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顾激荡而壮烈的峥嵘岁月。

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宣誓声表达着对党的绝对忠诚,是为党、为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更是一份庄严承诺。

由支部书记李少华、博物馆馆长徐汉南代表教辅支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大家以三鞠躬的方式表达了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通过对“两当兵变事件展厅、红色革命传承展厅和习仲勋光辉一生展厅”等三个单元的革命文字、历史图片、战争实物、仿真雕塑的瞻仰,党员干部们被一桩桩震撼人心的革命事迹、一件件布满沧桑的红色文物、一张张见证峥嵘岁月的图片所触动,被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路队列有序,用双脚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雨中重走了红军路,来到了两当兵变部队改编地太阳寺,党员们实地参观了红军街、大槐树下兵变部队改编地、太阳红军陈列馆、红二十五军展馆,透过陈列馆透明的玻璃橱窗,一个个不朽的名字、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仿佛串联起了一幕幕生动的历史画面,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珍贵图片、实物资料前驻足,在历史场景中思索,认真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事迹,深刻感受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之后大家集体诵读了李本深老师的诗词《太阳赋》。

活动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畅谈自己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将在红色革命圣地精神指引下,更加努力学习、埋头苦干,尽责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全面助力学校的“双高”建设,以此报答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美好今天。

(供稿/摄像:教辅党支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胡森林)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