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杨声深入基层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

为抓好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我校反馈整改落实工作,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及时掌握师生思想状况,促进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4日,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领导与学生干部“面对面”——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声出席,宣传统战部、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1231”工程、机器人2031班等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

会上,与会同学讲述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党史小故事,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体会与行动实践,同学们在感叹中国共产党取得丰功伟绩的同时,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杨声听取了与会同学的发言,从学党史、知党史的学习感悟、讲述自己参加红色教育培训的经历等方面和与会师生亲切交流。

 

杨声指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部反映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在近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广大青年学子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光荣传统,勤于学习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宏伟使命,努力成为大国之工匠、国家之栋梁。

杨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每一位同学要努力将自己锻造成祖国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学出真本领、练就真功夫,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声强调,学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随着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快速发展,意识形态工作面临许多风险和挑战。学生干部不仅要带头学党史、讲政治,更要明确学党史的作用和目的、学会如何有效吸收党史学习的精髓,用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回击国内外形形色色错误的思潮和言论,自觉抵制国外极端思想的侵蚀和渗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杨声向与会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务必在学校学好专业知识、训练好专业技能,在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之时,各位同学正值盛年,要切实担当起报效祖国之重任;二是务必要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锻造优秀的思想品德,为个人成长成才奠定重要的基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学工处、团委要联合各二级学院以纪念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内容,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人人参与、自我充实、主动提高的良好学习风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校团委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