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胜闻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有序地开展好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学史增信开新局·奋起追梦助陇原”,向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4月23日下午,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胜闻教授莅临我校为师生作题为“学史增信践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旭鹏教授出席,学校思政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1231工程”学生和部分学生代表共350余人参加。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建忠主持。


讲座中,张胜闻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发展的主要脉络、学思践悟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张胜闻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弘扬革命精神,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的迫切要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是不断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推向前进的百年。


张胜闻强调,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从百年党史中明确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也要深刻体会到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要在党史学习中锤炼党性、升华信仰、汲取智慧、增强信念,以伟大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学思践悟、砥砺前行,争做筑梦、追梦、实干的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结束后,饶旭鹏、张胜闻两位教授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调研,郭建忠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等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供稿/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胡森林)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