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不忘初心庆华诞,思辩青春展风采”第十一届大学生校园辩论赛精彩争锋

为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校团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4月23日,“不忘初心庆华诞,思辩青春展风采”第十一届大学生校园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近7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届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在校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组织、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共有8支代表队、32名辩手参加。经过各二级学院层层筛选,从初赛到决赛,辩手们在赛场上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辩出了高度,辨出了风采。经过激烈角逐,经管学院代表队和测绘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争夺冠亚军,旅游学院代表队和艺术学院代表队争夺季军。



两组队伍分别围绕“治愚与治贫谁更重要"、“当今世界合作与竞争谁更高”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按照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依次进行。观众提问、辩论中,双方互相辩驳,言辞犀利,不分伯仲,辩手们机智而有趣的语言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由校团委、学工处、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科技处等部门组成的评委组的严格评比,测绘学院摘得本次大赛桂冠,经管学院、艺术学院分获亚军和季军。


举办此次辩论赛在学习回顾革命精神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为同学们提供更为宽广的展示自我的舞台,积极倡导我校青年学生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热爱祖国、奉献社会。

(供稿/摄像:校团委   编辑:左昭玉   编审:胡森林)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