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智敏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杨声,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郭建忠、鲁挑建、王利军、张选择、杨建国出席,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郭建忠主持。

开班仪式上,安建平宣读了《中共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对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进程等作出要求,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学习纪律,做到知行合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取得实效。



杨声在讲话中指出,自学校党委制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来,全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系统、全面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取得了阶段性的良好成果。杨声针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全面对标,聚焦学习重点,坚持深学细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三是强化学习实效,提升能力素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动力。四是严格纪律要求,集中精力学习,要端正学风,严格遵守读书班集中学习时间安排和各项规定。

开班仪式后,进行了第一次专题学习。省委讲师团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赵雨星以《学史增信 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向全体师生作了专题讲座。赵雨星讲到,学习党史,有助于加深我们对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接续使命、与时俱进地应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她从六大学习维度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并强调我们应当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主题鲜明。与会师生反映强烈,他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们将以专题读书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力量源泉。

(供稿/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