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9日至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利用思政课堂在全校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宣讲活动。


各位思政课教师围绕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从学习红色资源的重大意义、红色文化知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宣讲。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宣讲活动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供稿/摄像: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