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讲

7月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智敏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场讲座。校党委副书记、中共天水市委讲师团成员郭建忠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讲座由党委书记杨声主持。

会上,郭建忠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当今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深入讲解。


郭建忠讲到,在100年的光辉历史中,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100年来,我们党自觉扛起历史使命,主动担负起救亡图存、实现复兴的重大责任,走过的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十分清晰地告诉我们,无产阶级政党必须自觉地、清楚地宣示和把握自己担负的历史使命,必须持续地、坚决地去推进和实现自己承载的历史使命。我们党已经踏上新的历史征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杨声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讲座以党的发展历史为时间轴,全面细致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百年奋斗史,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为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百年辉煌历史。讲座既有广度也有深度,今后我们应牢记初心使命,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坚持“九个必须”,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讲座结束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全体研讨成员分别结合读书班前三讲学习内容,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作了交流分享。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还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杨声指出,通过大家的交流研讨,反映出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后还要在坚持学、深入学上下功夫。学党史、悟思想是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要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16字要求落实到位,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要更加紧密的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通过学习党史激发苦干、实干、奉献的作风,切实把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扛在肩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效能,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杨声强调,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放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的精神动力,变理论知识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有力武器,用行动不断汇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努力实现学校“双高”建设的重大目标。

(供稿:校团委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杨佳欣   编审:王莹芝)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