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讲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扎实有力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层次推进,7月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智敏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场讲座。校党委书记杨声讲授题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暨职业教育发展宏观政策解读》专题讲座,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主持。

会上,杨声书记从“充分认识本次大会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四个方面对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回顾了我们党领导职业教育发展的光辉历程,在我党百年发展历史进程中,科学审视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全面梳理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经验,深刻分析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机遇。并就扎实推进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长远谋划,抓住当前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有利时机认真谋划、精心布局,做到“六有”;二是建立狠抓落实新体制,做到指挥、责任、督导、行动、效果、研判六到位;三是加大学习宣传力度。

杨声强调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重要任务。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担当作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定位和要求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推进结合起来,面对“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目标,面对学校“双高”建设重任,我们要致力于打造“技能甘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提到通过广大职教战线的砥砺奋进,一定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安建平在点评中指出,此次讲座站位全局、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有针对性、也有实效性。全体干部要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今后教育教学过程中,好好领会、好好深化、好好实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掀起新一轮党史学习教育读书高潮,让各部门、各学院和学校各项工作更加有活力、有成效的开展。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深厚情结中,我们感受到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千载难逢,要主动适应社会需求,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认清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职业成长方向,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杨佳欣  编审:王莹芝)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