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讲暨结业仪式

7月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智敏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场讲座。甘肃省党史学会副会长、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康民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231工程”学生、团学干部代表参加学习。讲座由党委书记杨声主持。

讲座中,康民教授从“七一”重要讲话带来的深刻感受、“七一”重要讲话丰富深邃的内容、在“七一”重要讲话指引下砥砺前行三个方面深入阐释如何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康民教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讲话首先代表党和人民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对国家、人民、民族、社会主义、人类社会而言,中国共产党创造出的“不可逆转”的历史性成就,都是围绕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在新征程中奋力前行。

杨声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深邃思想,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党史维度、现实维度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理论、新思想、新逻辑,理论水平高、内涵深刻,与会师生需要牢牢把握其基本精神和基本观点。

杨声强调,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通过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热潮,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抢抓机遇、办好实事、开好新局。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仪式。仪式上,郭建忠指出,此次读书班集中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良好效果,实现了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读书班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办公室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