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学习不掉线 | 我校学子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值建党百年之际,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理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校团委组织引导各二级学院团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专题学习研讨会。

线上活动期间,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根据学习主题彼此之间相互交流,并积极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在不断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明确自身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化工学院班级干部李迦玥同学表示:“在大会的讲话中,有三个时刻让我感触很深。第一个感想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最终的解决,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成功实现,这不仅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大事,更是世界人类文明的幸事;第二个感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世界的四个宣告,这四个宣告完全地掷地有声地告诉世界,中国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势已起,任何试图阻碍中华民族崛起的势力都将在中国人民用血肉组成的‘钢铁长城’面前撞的头破血流;第三个感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结尾,高声呼喊‘光荣、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和‘光荣、伟大、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这在结尾高度概括和肯定了我党百年来奋斗事业的性质。”

建筑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马兴海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求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7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70多年来,我们党的“赶考”之心从未改变,‘赶考’之行从未停歇。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发扬共产党人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足迹。”

地质学院学生干部周亚宁感慨:“一是要感恩。感恩革命先辈们创下的新时代,要更加锐意进取,在感恩中付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二是要坚持。坚持不忘初心,在坚持的过程中,不断更新,迭代升级,运用更科学更先进的方式不断奋进;三是要奋斗。要有奋斗的状态、信心和勇气,美好的生活一定是靠奋斗出来的! ”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提升了各二级学院团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鼓励我校青年学子磨砺自身的身心和意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校团委将会带领更多青年一路同行,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激励更多团员青年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为祖国、为党、为人民奉献青春力量的新青年!

(供稿/图片:校团委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