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11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召开学校2021年第1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安建平、郭建忠、鲁挑建、潘文生、胡森林、王利军、曹惠清、张选择、杨建国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负责人、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书记、校团委、国资后勤处、保卫处负责人列席会议,其他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会。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实际,将学习贯彻《决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动力。


会议强调,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党的十九大以来,针对我国科技事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战略举措,科技创新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科技整体水平大幅提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创新型、技能型人才,为推动学校“双高”建设、打造“技能甘肃”提供动力,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深刻阐述了质量对保障人类生产生活、促进生产技术进步、增进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是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完善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动员部署,是做好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质量工作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的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文生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专题发言。他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决议》从八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阐述,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从十个方面深入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要旨和要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潘文生指出,在全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师生员工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学校主要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做好表率;所有领导干部都能下沉一线,深入到各个值班点开展工作,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党员干部、广大教师、从业人员、志愿者都能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服从安排,努力配合学校完成各项任务;广大青年学生也能够认真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努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全校上下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将师生利益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落实到位。

杨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普遍联系的观点,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要用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与本职工作联系起来,勇担使命、积极作为,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贡献力量。杨声要求,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在各支部开展宣讲工作;组织人事部要及时制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工作方案;各支部要主动开展理论学习,将学习成效体现在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


Copyright © 2017-2018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陇ICP备1400132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96号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
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中心